英明而偉大的政府

今天看到一則新聞,我深深地感覺到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而讓我的幸福感瞬間提高到滿點的就是以下這則新聞:在打擊詐騙集團的目的下,刑事局提出ATM非約定帳戶轉帳上限將由現行的10萬降為1萬元,而金管會已表示願意配合(點一下看全文)。各位想想,全世界哪一個政府會這麼為國民著想,為了怕你被騙,不顧一切可能遭到的詆毀和輿論攻擊,也不顧詐騙集團可能會到凱達格蘭大道遊行,抗議工作權受損,也要做出這樣的決議。光想到政府這麼用心良苦,這麼為人民著想,我感動的淚珠就不由自主的在眼眶裡打轉。

政府這個決策到底有多英明各位知道嗎?首先,以後國民們要轉帳給房東、付房貸、車貸、轉帳給鄉下的父母都必須到銀行臨櫃辦理,這樣走一趟,就會增加運動量,有助身體健康,其次,每筆費用從ATM轉帳的17塊變成臨櫃的30塊,銀行就能多賺一些錢,用來打消呆帳、改善體質,加速二次金改,提升國家競爭力。再來,詐騙案件減少了,警察的壓力就會降低、生活品質就會獲得改善,陪老婆小孩的時間變多了,全國因此就多了千千萬萬個幸福的家庭。警察的家庭幸福了,被詐騙而陷入愁雲慘霧的家庭也變少了,幸福感就會傳播開來,影響鄰里,我們就能建立一個富而好禮的社會,各位看得出來政府的高瞻遠矚嗎?

或許這是我的奢求,但是以我們英明的政府能夠降低ATM轉帳上限這件事看來,以後,為了反盜版,買電腦要到智慧財產局申請;為了防襲警,警察非必要都不可以跨出警察局一步;為了防黑心商品,民眾買東西要先向政府申請,然後憑申請核准單到鄉公所領取;為了防網路援交,上網除了連到政令宣導網站,其他網站都必須鎖起來。如此一來,相信路不拾遺、夜不閉戶的大同世界很快就會來臨了,噫~我對政府的敬仰真是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,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啊~~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alex/archive/2005/04/13/345.html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佳文共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